当前位置:如皋论坛»论坛 生活 吃喝玩乐 葡萄酒文化之碰杯礼仪,为什么平时我们碰杯的动作是不对 ...
查看: 12924|回复: 2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收起左侧

体彩直播: [美食晒晒] 葡萄酒文化之碰杯礼仪,为什么平时我们碰杯的动作是不对的呢

[复制链接]
楼主
跳转到指定楼层
发表于 2016-8-8 08:33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熊吉同学 于 2016-8-8 14:34 编辑

       那么,为什么平时我们碰杯的动作是不对的呢?什么才是最好的碰杯方式?

  碰杯礼节:不是在开玩笑吧?

  深呼吸调整一下状态,然后想象一下这样一幅画面:打扮优雅迷人的自己,手举盛着昂贵葡萄酒的精致水晶杯,抬手,欢快的碰杯!然后,酒杯的口沿破了,葡萄酒从缺口荡的到处都是。哦,天哪!整个房间的人都看到了你的囧态(整个房间只有两只小猫咪和一只恐龙玩具最好!这样就没有人看到你的怂样了),然后就会谈论你粗鲁的举止。老谭想想都觉得尴尬不能。因此,为了避免在这种场合出糗,学会在举止得体的情况下与人碰杯看来势在必行了




  那到底怎样才能“得体”的碰杯呢?

  1.将酒杯向左(如果你是右手拿杯)倾斜约30度,这样两只杯子就有一个交错的角度

  2.轻轻用酒杯的中部碰杯,避开杯口;因为酒杯中部比杯口更坚固,我们不妨把自己的酒杯当做一个铃铛(一个中间又大又圆的铃铛)去轻敲小伙伴的铃铛(酒杯)。这就是所谓的“铃铛敲铃铛(BelltoBell)”妙法。这样碰杯就会发出长而清脆的“ding!”这样,旁边的人都会觉得你是个很懂礼仪的人,并且正在享受着宴会,以下是得体碰杯的几大要素:

  1.首先,你得有个一起碰杯的小伙伴

  2.将酒杯稍微突出一点,使两个酒杯更容易接触,同时也能使你的杯口远离小伙伴的杯口

  3.碰杯,然后听着这悠长的响声

  4.去找下一个碰杯的小伙伴5.想知道更多关于葡萄酒的故事请加老谭微信

沙发
发表于 2016-8-8 08:33 | 只看该作者
不错
板凳
发表于 2016-8-8 08:33 | 只看该作者
看看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

  Ctrl + Enter 快速发布 

快速回复 排列3app 返回列表
  • 新华网产经中心渠道部招聘启事 2018-12-11
  • 花几十万得来的“院子”不能装修 2018-12-11
  • 2018“习酒·我的大学”圆梦奖学金启动仪式 2018-12-10
  • 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2018-12-10
  • “一带一路”论坛 值得世界期待 2018-12-10
  • 望远镜的眼睛有多大?这个参数很关键 2018-12-09
  • 地价10年暴涨4倍背后:供地减半 开发商拿地疯狂 ——凤凰网房产上海 2018-12-09
  •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2018-12-08
  • 法国:洪水致列车脱轨  7人受伤 2018-12-08
  • 湖北省2018年第一次“网络宣传好作品”评选结果公示 2018-12-07
  • 女孩面试“女二号”,车内试戏被脱裤子 2018-12-07
  • 《风暴舞》亮相上海电视节 或成年度期待大戏 2018-12-07
  • 2018中国双一流大学专业排行榜发布 清华大学位列第一 2018-12-07
  • 新疆沙雅县政府专职消防队正式成立 2018-12-06
  • 朔城警方抓获一名故意伤害致死犯罪嫌疑人 2018-12-06
  • 890| 772| 974| 952| 412| 836| 118| 317| 784| 19|